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知否知否:是谁造成了小公爷一生的悲剧?

2019年02月09日 09:33 稿件来源:北青网

【字体:↑ 大 ↓ 小
/
/
/

  看过知否这部电视剧的人,一定都对小公爷印象深刻,毕竟他也曾经是女主角盛明兰的热门夫婿人选,但很可惜他最后不仅落选,而且结局还很悲惨,一生对于所爱都是求而不得的状态,一生悲苦,那么究竟是谁造成了小公爷一生的悲剧呢?其实都要怪两个人。

  第一个人便是他的母亲。

  要知道当时这两个人两情相悦,小公爷也很想向盛府提亲,但是这一切都被一个人阻止了,这个人就是他的母亲。她认为明兰的地位太过于低微,不仅是五品官员之女,而且还是一个庶女,不匹配他们的门楣。

  这一点当然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古代讲究的还是门当户对,如果你娶的妻子门第太低,出门也是要被别人耻笑的,甚至还会遭到别人的轻视。母亲也是爱子之心,但是她实在不明白这两个人的感情,特别是她儿子的性情。

  要知道她的儿子是一个十分执拗并且坚定的人,因此在对待和盛明兰的爱情上,小公爷虽然有些懦弱,但是对明兰的爱情却是一如既往的。可以说,如果当时没有母亲的阻止,他也能够和所爱的女子厮守终生,那么他的一生也将会是平静和幸福。但是很可惜,因为母亲的反对,因为母亲一心想为自己的儿子挑选一位名门贵女,因此狠心拆散了这对有情人,也让自己的儿子一生郁郁寡欢。

  当然我们也不能说小公爷的母亲不爱他,要知道没有母亲是不爱自己儿子的,她可以为了自己的儿子付出一切。但是在这一点上她却很看不透,她一心只追求门当户对,但是她不明白,作为一个高门女主人,真正需要的不是一个显赫的家世,最重要的还是她的贤惠以及智慧。古人就说娶妻要娶贤,其实也正是这个道理。还有人说如果娶的媳妇不贤惠,那么会祸害三代也是一样的道理。

  特别是在这种高门更要谨慎,因此有一个聪慧的主母十分的重要。比如小公爷第一任的妻子的确是出生于世家大族,但又怎么样呢?她不仅十分善妒,并且很愚蠢,总是做出一些不合时宜的事情,让小公爷很是苦恼。

  这样的主母显然是不合格的,通过这两个人的对比,我们想必也明白了真正的高门娶妇应该娶什么样的妻子。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她自己儿子心里喜欢。小公爷的母亲就是太过于自视甚高,认为自己的儿子家世好,人品好,学识好,别人都要处处的捧着她,得她的青睐便会不知所措,受宠若惊,她始终是高高在上的,也就是这样的姿态,最终使自己的儿子错过了相爱之人。

  可以说他的儿子一生的悲剧有很大的一部分,正是在这个母亲的身上。前面说小公爷一生的悲剧要怪两个人,一个是他的母亲,而另一个人可能大家都万万想不到,没错,这个人就是小公爷自己。

  也许在我们看来小公爷做的,我始终在争取总是心心念念想着声明了,但是如果他真的始终在争取的话,那么他的第一任妻子又是怎么来的呢?并且他还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太过于心慈手软,或者说叫做优柔寡断,他还想着等一个适当的时机,或者说是一个追求所谓的最好的时间,去向盛明兰求亲。

  但是这个时候,明兰已经和顾廷烨定亲了,如果这个时候仍然选择撕毁婚约,继续和小公爷结婚的话,那么她的名声一定又会变得十分的糟糕。而且嫁入高门之后,婆婆很看不起她,明兰的婚后生活一定好不到哪里去。

  小公爷似乎总是在好心办坏事,他一心想给心爱女子至高无上的荣耀,给她扫清所有的障碍,但是明兰生活中的那些苦恼和障碍,反而很多都是来自于他。从这一点来看,两人也是十分不合适的。

  当然两个人都是好人,但是似乎不在一个状况之上,总是在阴差阳错,也许正是两人有缘无分吧。

  当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自己的性格问题,就像顾二说的,如果他真的始终在努力的争取的话,那么盛明兰又怎么会嫁给他呢?

  小公爷是一个十分温柔的人,夜是一个是很慢性子的人,而也正是这样才让他失去了这一生最爱的女子,可怜!可叹!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