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啥是佩奇”昨天刷屏 硬核爷爷的土味亲情打动人

2019年01月19日 16:33 稿件来源:扬子晚报

【字体:↑ 大 ↓ 小

  朋友圈里的昨天,是被《啥是佩奇》刷屏的一天。

  啥是佩奇?不是一头小猪吗?一头情商很高的小粉猪。 刷屏的人一眼就能看出,《啥是佩奇》是一部电影的宣传片,再说白了,是广告。

  但它却还是能迅速形成病毒式传播,就靠“一窝小猪”卖萌吗?

  怎么可能?它靠的是,让看的人突然接收到一个提醒:你在都市里像油条豆浆一样熟悉的佩奇,农村里的爷爷并不认识。

  这部广告触动了人性中最柔软的部分,在春节临近的当下,有着极强的情绪煽动力。

  谁家没有年迈的亲人盼着,谁的记忆里没有慈祥的爷爷在小时候替自己摘星星捞月亮,这些都是这部片子的情感张力。宣传片里,爷爷给在城里工作的儿子打电话,问啥时候回家过年,结果孙子接了电话,说要佩奇。

  爷爷开启了“啥是佩奇”的询问。最后被一个在北京做过保姆的村民指导了一下,爷爷立刻用小型鼓风机做了一个(如上图)。

  这个宣传片靠的是,强迫看的人去感受父亲对儿子回家过年的期盼,对孙子的想念,以及被“不回来啊”带来的打击。它靠的是,让你不得不回忆起,曾经有人那么用心,那么执着地疼爱你。

  都市中的新潮文化貌似把孩子与观念落后的老人隔离开,但是不要紧,我们的硬核爷爷还是能想办法连接起来。当他的土酷版蒸汽朋克佩奇,闪亮登场时,孙子的脸都在发光,这个佩奇比任何佩奇都更像佩奇。

  说到底,它靠的是咱中国人的情。快过年了,快回家吧!爸妈在等你,爷爷奶奶在等你,说声“我爱你”。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孔小平

【编辑:杨吉】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