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张嘉译表弟姬他 “丝路”挑大梁

2019年01月11日 13:43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张嘉译表弟 “丝路”挑大梁

  姬他不回避曾被照顾 感谢表哥起榜样作用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热播古装剧《沧海丝路》塑造了大将军赵破虏的光辉生涯,也是演员姬他摘掉“张嘉译表弟”的标签,首次独挑大梁出任男一号。

  在此之前,有著名表哥张嘉译的“提携”,姬他在《你是我兄弟》、《悬崖》、《白鹿原》中都有很多重要戏份。二者的关系被曝光,姬他对此并不介意,“这个没啥可回避的,就是事实嘛。再说,他对我的帮助挺大的,也确实是我的榜样和目标。” 但姬他认为张嘉译也有着自己的原则,“他带着我一定是合适的角色,不合适绝对不行,他不是强推生捧的人,这么做是对的。要是不合适我演着别扭,观众看着也别扭。”

  入行以来,在表哥张嘉译的照顾下,姬他参演的多是正剧、大剧,《你是我兄弟》、《悬崖》、《赵氏孤儿案》、《白鹿原》等,戏份一个比一个重,尤其去年播出的《白鹿原》中,他饰演的黑娃令人印象深刻,由此,足以看出表弟身份之外,他作为一名演员作出的不懈努力。谈到受表哥“照顾”,姬他并不回避,坦然地说: “就是事实嘛,他对我的帮助挺大的,也确实是我的榜样和目标。” 虽然是兄弟的关系,但姬他有时候会把张嘉译看成父亲的角色,“因为他算是这个行业的标杆,我有种崇拜和距离感在,所以会觉得也像父亲;他对我倒是很亲切、很和蔼。”至于将来的规划,姬他说期待和预设都没有,只希望自己演戏的这条路越来越长。

【编辑:杨吉】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