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

众星齐聚《档案》 用电视场景全新解读改革开放

2018年12月10日 17:20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承制的大型通俗理论电视节目《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今天12月10日22时30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首播,明天12月11日21时15分在北京卫视播出。

  《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共分七集,主题分别为《这个时代超级燃》《这个民主很有范儿》《中国文化很有味》《幸福就要稳稳的》《中国山水很养眼》《大国形象很有样》《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单霁翔、谢春涛、张维为、倪光南、孙祁祥、李强、康震、范周、王义桅等名家大家解读时代之问,直面青春提问;张光北、林永健、王凯等知名影视人登上讲台,讲述自己与改革开放鲜为人知的故事;塞罕坝“最美奶奶”陈彦娴、英雄川航机长刘传健等身边榜样感动全场,接受掌声礼赞。

  这个节目尝试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解读改革开放,节目的主创团队中,80后、90后占绝大多数。节目的视听语言也别具新意,在固定环节“档案时间”中,运用了《档案》栏目最擅长的故事呈现手段进行故事场景重造,从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个个细微却重大的历史瞬间切入,通过现场道具、真实档案和情境化的讲述引出当期主题,打造理论电视片全新语境。(记者 邱伟)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