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滚动新闻

希腊疫情关闭学校增至152所 当局呼与组织者谈判

2020年10月01日 07: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疫情关闭学校增至152所。
希腊疫情关闭学校增至152所。

  欧联网10月1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教育部9月30日呼吁与全国数十所学校的罢课(也称“占领学校运动”)组织者举行谈判,尽快解决因为不满当局针对学校的防疫措施而引发的对抗行动。目前希腊全国700多所学校仍然罢课,至今已经超过一周,其中阿提卡地区就有200多所学校。

  据报道,希腊学生中央协调委员会称,本周希腊仍有700多所学校的学生罢课并静坐抗议。他们要求停止强制在校园使用口罩,以及要求缩小班级规模、增加聘用教师人数、增加清洁人员等。

  希腊学生家长联合会(ASGME)曾发表声明指出,学生动员起来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亲身经历了教师短缺,校舍狭小,班级学生人数过多,疫情期间学校缺少清洁人员等问题。

  当地时间9月29日,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卡拉马塔的一所高中,举行静坐示威的学生袭击试图进入学校的校长和教师,警方随后到场处理。希腊教育部消息人士称,学生抗议活动是由左翼人士煽动,目前还不确定将会如何发展以及何时结束。

  此外,希腊因发现师生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停课的学校继续增多。希腊教育部9月30日上午宣布,因出现疫情所关闭的学校已达152所,影响包括希腊全国多个地区的幼儿园、学前班以及中小学。(梁曼瑜)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