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滚动新闻

韩国防部:韩国军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1人

2020年02月24日 09: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军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1人。
韩国军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增至11人。

  欧联社2月24日电,韩国国防部24日表示,截至当天早上8时,共11名军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陆军8人、海军1人、空军1人和海军陆战队1人。

  据韩联社2月24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怀疑已出现军营内感染。当天新增的4人,分别是京畿道抱川市某陆军部队的3名士兵,以及大邱市某陆军部队的1名军官。他们均与同一部队其他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

  当地时间20日,韩国一名士兵从大邱休假回到济州海军基地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成为了韩国军中首位新冠肺炎患者。随后,韩国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江原道的多个部队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韩国军方升级管控措施,以防新冠病毒在营内传播。

  为防止疫情扩散,韩国国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截至22日下午4时,军方已隔离1300余人,各军根据国防部的部署已加强管控措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从本月10日起针对前往大邱、庆北地区休假或外出的官兵进行全面调查。

  考虑到海上舰艇上一旦发现确诊患者将严重影响到海上作战,韩国海军强化海上疫情管控。营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动,包括官兵家属在内的营外人员一律在宿舍待命。

  与此同时,海军禁止官兵出入澡堂、电影院等公共设施及饮酒。全体官兵从24日起除用餐外,必须随时佩戴口罩。同时,禁止访问庆尚北道、大邱、首尔中区、全罗南道罗州等出现确诊患者的地区。(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