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 西西里岛两机场一度关闭

2019年07月21日 01: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19日晚开始喷发。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19日晚开始喷发。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散发出的火山灰。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散发出的火山灰。
埃特纳火山流出的熔岩约1.5公里长。
埃特纳火山流出的熔岩约1.5公里长。

  欧联网7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0日,意大利火山学家表示,欧洲最大活火山、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Mount Etna)19日晚开始喷发。火山频发的瞬间发出了爆炸声响,并流出熔岩。火山喷发造成西西里岛2座机场一度关闭。

  据报道,埃特纳火山喷发致大量火山灰弥漫天空,造成西西里岛第2大城市卡塔尼亚(Catania)2座机场关闭。20日上午机场已经部分重启运营,并将在21日前全面恢复营运。

  埃特纳火山去年12月出现过一次小型喷发,且最近数周一直在喷烟。本月早些时候,位于埃特纳火山北部约100公里处的斯特龙博利火山突然喷发,导致一名登山者死亡。

  埃特纳火山喷发频繁,上次重大喷发是在2009年初。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学研究中心表示,这次是间歇性喷发,流出的熔岩约1.5公里长。近期该地区发生的一系列火山活动均相互关联,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火山活动。(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