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华人带拿手菜参加年底派对 哪一道最受欢迎?

2022年11月30日 03: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年底派对众多,很多华人喜欢自带一道拿手菜Potluck(百乐餐)参加派对。带什么菜最受欢迎?带什么菜会被大家“冷落”?

  华人黄小姐表示,最近要参加很多派对,还需要自己带菜。她有一道拿手菜就是糟卤鸡脚。曾经某次春节聚会,大家都带了菜,她带的一盘白白的毫无卖相的鸡脚摆了好久没人碰。但突然间有人惊呼鸡脚好吃,所有人都去抢,不但吃还要问做法。其实这道菜特别简单,就是鸡脚煮熟用超市买的糟卤泡,冰箱里过夜。这道菜久经考验,在不少派对上都比很多大菜受欢迎。她自己在家也常做,放冰箱里当零食,看剧吃最合适。

  她说,糟卤菜非常好做,煮熟了直接一瓶糟卤泡一晚上就好了。除了鸡爪,还有猪脚、鸡翅、虾之类的都可以糟卤,很多素菜也可糟卤,毛豆、豆干等,简单又好吃,糟卤在华人超市就能买到。

  还有华人推荐自己受表扬的菜。Tina说,首先是简单好吃的,如日式咖喱牛肉和印度黄油鸡,这两种简单没技术含量,一做一大盆,小朋友喜欢。更高级惊艳的是八宝福禄鸭,这道菜卖相和寓意都好,每年新年派对必做,其主要难度是在剔骨头,耗时特别长,适合有耐心的人。

  也有人在派对现场做生日蛋糕,华人丁小姐说,最近参加朋友的生日趴,有个客人现场给主人做生日蛋糕。蛋糕胚是预先烤好的,当面奶油裱花,十分精致;因为奶油容易塌,必须现场做。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