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唱响洛杉矶

2022年07月26日 03:2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美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会长、著名侨领张素久女士同选手们合影留念。
      图为美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会长、著名侨领张素久女士同选手们合影留念。 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中新社洛杉矶7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7月23日在美国洛杉矶精彩唱响。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等地的50余位选手,参加当天下午举行的洛杉矶赛区选拔赛。

  青少年组选手表演了《大鱼》《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梨花颂》等风格各异的歌曲,成年组选手演唱了《感恩》《梦北京》《我爱你中国》《珊瑚颂》《芦花》等脍炙人口的曲目。无论是青春洋溢的少年,还是满头华发的长者,都用自己的歌声和热情点亮了“文化中国·水立方杯”的舞台。

  经过激烈角逐,刘安生等9位成年组选手、盛洁等9位青少年组选手脱颖而出,将参加24日举行的洛杉矶赛区决赛。

  从拉斯维加斯驱车五小时赶到洛杉矶的刘安生,已是第二次参加“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2021年,他赢得洛杉矶赛区成年组金奖,并在全球总决赛中入围前20名。今年选拔赛上,他演唱的一曲《感恩》博得全场欢呼和掌声。

  身为美国内华达州美中文化协会暨蓝天文化中心执行总裁,刘安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不仅是全球华人展示才艺、以歌会友的桥梁和纽带,更通过歌唱的形式让世界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他高兴地看到,这一舞台上的参赛者正越来越多,歌唱水平也越来越高。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已进入第12个年头,本届大赛以“一起唱·创未来”为主题。今年美国洛杉矶赛区选拔赛由美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南加州北京联谊会主办。美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协会会长、著名侨领张素久女士出席当天活动,同选手们热情合影留念。她表示,从青少年组到加入成年组再到外籍友人组,大赛选手的范围日益扩大,特别有意义。(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