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安徽省侨联成立40周年 98个皖籍侨团遍布世界各地

2022年07月19日 03:0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合肥7月18日电 (记者 张强)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18日介绍,40年来,安徽省侨联先后与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侨团侨社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如今,98个皖籍侨团遍布世界各地。

  当日,安徽省侨联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安徽省侨联从1982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

  李世蕴说,近年来,安徽省侨联主动顺应侨情新变化,加大皖籍侨团建设指导力度,从21世纪初皖籍侨团屈指可数,到如今98个皖籍侨团遍布世界各地,部分侨团日渐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树立了皖籍侨胞在海外的新形象。成立RCEP国家皖籍侨团联盟,助推安徽与RCEP国家交流合作。

  在文化交流方面,40年来,安徽省侨联组织“亲情中华·美好安徽”艺术团赴美国、俄罗斯、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慰问演出;申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26家,认定33家文化单位为“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夏(秋、冬)令营30余期,来自世界各地2万多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安徽营活动。

  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侨联第一时间向海内外发出倡议,组织捐赠防疫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安徽全省侨联系统接收捐款捐物8200余万元人民币。同时,向海外侨团赠送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心理疏导。

  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引进的外资中,侨港澳企业约占外资企业总数的六成,投资约占安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六成以上。(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