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旅日著名侨领陈焜旺遗体告别仪式在青岛举行

2021年06月05日 16:0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青岛6月5日电 6月1日上午,旅日著名侨领和社会活动家陈焜旺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青岛殡仪馆思瞻厅举行。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中国驻日本使馆等单位,山东省、青岛市有关负责同志,日本主要侨团、侨领通过致发唁电、送花圈等方式,对陈焜旺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国务院侨办、山东省侨办、青岛市侨办有关同志,陈焜旺在华亲属,生前友好前往送别。

  陈焜旺因病于2021年5月29日14时在青岛逝世,享年98岁。陈焜旺1923年11月生于台湾台中,祖籍福建,青年时代赴日本留学,投身侨社活动。他心系祖国,追求进步,创办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并任首任会长,长期担任东京华侨总会会长,为维护祖国尊严、争取侨胞权益、推进侨团建设、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增进中日民间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1994年获中日友好协会授予中日友好使者称号。(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