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初探乡村十八坊 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2021年05月15日 13: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一派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和乡村林盘景观。
一派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和乡村林盘景观。

  欧联网5月1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走进 “乡村十八坊”,如同进入川西平原的一个传统文化大观园,“穿越”到了儿时的老街小巷深处,青砖、灰瓦、木门,精心栽种的绿树间,回廊蜿蜒、流水潺潺,一派典型的川西民居风格和乡村林盘景观。

  战旗村乡村十八坊位于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是战旗村自筹资金,自主设计,自主修建、自主经营的以传承非物质文化技艺为核心,集产品制作展示、参观学习、体验销售于一体旅游商业文化综合体。包括郫县豆瓣、蜀绣、唐昌布鞋、“三编”在内的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各坊采用古老工艺制作产品,呈现一店一故事、一店一传奇、一店一精神的文化特色,完美诠释了巴蜀文化。

  在这里,游客既可以游览参观每个坊的工艺产品生产过程,又可以参与工艺产品制作的互动体验,还可以购买传统技艺产品。现场感受浓郁的川西传统文化风韵。

  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共同组织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现场感受浓郁的川西传统文化风韵, 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张寒萍)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