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旧金山华人夫妇家门口遭持枪抢劫 3名嫌犯被捕

2021年04月13日 18: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东湾三谷地区布利桑顿华人居民陈女士和先生10日中午近1时许遭遇劫匪持枪指头抢劫,抢走包含200美元现金的钱包、信用卡、运动手表等财物。劫匪试图使用她先生的信用卡刷卡近4000美元,但未成功。阿拉米达县监狱系统的消息显示,三个劫匪在抢劫后不到两小时,于10日下午2时38分被抓获。

  陈女士说不幸中的万幸,是没人受伤,可谓死里逃生。布利桑顿警局12日的消息也显示,当时情况危急,缴获的劫匪枪支子弹上膛。三个劫匪中两个为成年人,分别是19岁的东湾列治文居民沃克,来自圣巴布洛18岁的居民戴维斯,两人被关押在Santa Rita监狱。另一名嫌犯为17岁的未成年男子,被关押在阿拉米达县少年监狱。布市警队长比尔特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是一起仇恨亚裔犯罪。

  陈女士表示,劫匪持枪抢劫,她一度大叫,先生试图下车查看,但车子没停稳,斜着冲进车库。他的左脚卡在车门之间,不能动弹。劫匪疯狂催着要钱,先生将钱包从车窗缝隙扔出,劫匪还不愿意走。陈女士又将手上的运动手表、夹克扔出,劫匪还抢走一个装有香蕉的折叠包,才逃之夭夭。随后还试图在超市刷卡4000美元,但因信用卡公司警报,刷卡未成功。

  根据布利桑顿警局的声明,4月10日下午1时许,两名居民被两个身着深色衣服的男子持枪抢劫。受害人刚买完东西回家,下车时,一名持枪嫌疑人走近司机,索要他的钱包。与此同时,另一名嫌疑人走近乘客,抢走了她的手表和杂货。嫌疑人逃到附近的一辆车内,该车由第三名嫌疑人驾驶。劫案发生后不久,受害人的信用卡在圣拉蒙的Target超市被使用。

  在圣拉蒙警局的合作下,办案警员很快拿到嫌疑人及其车辆的监控录像。根据这些资讯,圣拉蒙警局迅速找到车辆,并拘留了三名嫌疑人。警员在车内找到了受害者的钱包、信用卡、手表和杂货。在车内还发现了一把子弹上膛的枪。三个嫌犯均被逮捕。其中两个成年人,一个为未成年人。

  比尔特表示,这并非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没有发现种族因素在犯罪中起作用。但三个嫌犯将被起诉抢劫罪、共谋抢劫、使用上膛的武器、非法使用盗窃财物罪等。

  布利桑顿警局说,将依靠与邻近地区的执法机构和居民的合作来维护社区安全。请人们注意周围环境,并致电(925)931-5100报告附近的任何可疑活动。

  尽管陈女士认为,在超市购物后被劫匪跟踪下手的可能性较大。但警队长比尔特表示,目前没有监控录像或其他证据证明,劫匪到底是埋伏在社区,还是跟踪尾随下手。他提醒居民,开车要留意周边情况,防止有人跟踪。若发现有人尾随,不要开车到家中,而是到安全的地方,联系警方。若在购物大楼内,可联系大楼的保安。(刘先进)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