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李小龙出生地旧金山东华医院纪念李小龙80岁诞辰

2020年11月27日 17:2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李小龙出生地旧金山东华医院纪念李小龙80岁诞辰
    东华医院内的李小龙纪念牌。(美国《世界日报》/李晗 摄)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20年11月27日是美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李小龙的80岁诞辰。近日,其出生的美国旧金山华埠东华医院举办活动。

  日前,旧金山华埠东华医院特别为了李小龙的80岁诞辰举行仪式,东华医院多位工作人员、李小龙纪念品收藏家等人出席活动。

  东华医院行政总裁张先生说,东华医院在华埠社区百年,接生过上万个华裔婴儿,为李小龙出生在这里感到十分荣幸。疫情之后,美国亚裔屡遭到歧视,希望大家重拾李小龙的精神,提高华人在美国的形象和地位。

  李小龙纪念品收藏家陈先生说,自己也出生于东华医院,后来得知李小龙也是出生在东华医院,于是对自己出生于东华医院的事情备感骄傲。

  东华医院旧楼拆掉重建的时候,陈先生还特别来到旧楼,把李小龙出生房间的窗户搬走留作纪念。他说,自己目前正在和相关侨团策划纪念李小龙的展览,预计2021年11月会正式开幕。据了解,展览会关注李小龙的华人身份,以及对于华人社区的贡献。

  李小龙本名李振藩,1940年生于美国旧金山,随后在中国香港长大,练习武术并且开始从影。李小龙参演的多部电影大获成功,成为上世纪中叶的好莱坞著名华人影星。(李晗)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