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意华商醉驾致侨胞死亡 检察院裁定免起诉吊销驾照

2020年10月01日 06: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交警勘查交通事故现场。
意大利交警勘查交通事故现场。

  欧联网10月1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意大利普拉托检察院就塔沃拉(Tavola)工业区华商醉驾致一名中国公民死亡公诉案进行审议,负责本案公诉的检察官陈述了警方提请检察院的公诉材料和建议。经审议普拉托检察院裁定,鉴于肇事司机醉驾致他人死亡案,警方所提供的控材尚无法构成认定刑事犯罪证据,检察院决定对醉驾肇事司机免于刑事诉讼,并吊销驾照及承担肇事民事责任。

  据报道,普拉托交警大队9月28日晚向媒体通报,当地时间28日17时30分左右,在普拉托塔沃拉工业区十字架特拉维尔萨大街(via Traversa del Crocifisso)所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肇事司机为39岁的华商,死者是28岁中国福建籍公民,在一家华人服装公司工作。肇事司机因涉嫌酒驾致他人死亡已被警方拘捕。

  根据警方初步调查,肇事司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酒精测试结果超出法律允许的4倍,完全属于醉酒驾车。在发生事故的瞬间,汽车直接撞上了骑自行车的华人,导致被撞华人腾空而起摔落在汽车风挡玻璃上,然后被甩出数米以外身亡。而肇事车辆最终在离事故第一现场大约45米停下。

  负责侦办交通事故的警官表示,目前塔沃拉工业区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交由普拉托检察院侦办,检察官已对肇事司机签发逮捕令。检察官表示,将以涉嫌醉酒驾驶、道路谋杀致他人死亡等刑罪对肇事司机提起公诉。

  当地时间9月30日,普拉托警方表示,经调查核实,塔沃拉工业区交通事故遇难者林某某,年龄为26岁,为中国福建籍公民,警方已透过外交途径,将事故中林某遇难的消息,通知了死者在中国的家属。

  警方强调,普拉托检察院9月30日已驳回警方的针对醉驾肇事司机提出的诉讼请求。普拉托检察院决定对肇事司机免于刑事诉讼,并吊销驾照、没收肇事车辆和承担交通事故所引发的民事责任。(博源)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