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社区反对华埠新建监狱计划获裁决 建设进程叫停

2020年09月23日 20:59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府关闭雷克岛监狱、新建四座城区监狱的计划遭到社区反对,“坚尼路以南邻里联盟”(Neighbors United Below Canal,简称NUBC)年初在州高等法院(Manhattan Supreme Court)控告市府,要求停止在华埠建设城区监狱后,法官凯利(John Kelley)21日同意原告诉求,裁决市都市计划委员会(City Planning Commission)及市议会随后通过的华埠社区监狱相关的土地利用案均无效,建案进程需先停止。

  这项裁决意味着社区的重大胜利,也意味着白思豪政府意图留下政绩受阻。市府对此回应指出,将提出上诉。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市府欲在曼哈顿拘留中心现址修建高层监狱。(美国《世界日报》/洪群超 摄)

  NUBC今年2月与其他五名原告,遵循纽约市第78条诉讼程序(Article 78 Proceedings),在州高等法院控告市府、市议会等,指市府在华埠建监狱违反“纽约州环境质量审查法”(SEQRA)和“统一土地使用审查程序”(ULURP),要求终止华埠监狱修建工程。

  法官同意原告诉求,认为如果建设社区监狱,会对长者等敏感群体带来健康伤害。

  除了宣布相关土地利用案无效,还要求市府须重新进行环境评估,包括更多的公共评议期。法官表示,在环境评估相关诸多步骤完成之前,禁止市府继续推动建设华埠社区监狱的所有流程。

  不过,市司法局发言人乔伊斯(Kimberly Joyce)表示,市府将继续上诉。

  关闭雷克岛监狱、新建城区监狱的计划由前任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提出并推动,得到现任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及大部分民选官员支持,于去年10月在市议会定案。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府2021财年预算大幅减少,新建四座城区监狱的预算被削减47200万元,整个计划将被推迟至2025至2029财年进行,在本届市府任内开工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NUBC共同创始人马泰(Christopher Marte)表示,疫情当前,在押人员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更高,而且目前有关学校、清洁和公务人员的开支都面临削减,“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推动大规模关押计划,无论从财政上还是司法公正的角度,继续推动大规模关押的相关建设都是不道德的;现在法官也认同这一点:这种考虑不周的计划就是将伤害社区,进而毁掉华埠。”

  NUBC共同创办人李卓勋(Jan Lee)表示,“华埠在疫情中已经严重受创,即便是疫情到来之前已经受到种族歧视的冲击。我们之所以反抗城区监狱计划,是因为我们不相信任何新监狱能够真正修复刑事司法体系,但是新监狱却能摧毁一个以工薪阶层和老年人为主的社区。这项胜利代表着华埠对正义的坚持,未来我们绝不会向市长错误而非法的计划屈服。”(和钊宇)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