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加州多个亚裔社区组成平权联盟 反对ACA-5法案

2020年08月04日 13:3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加州ACA-5提案改头换面,以看似中立表述的第16号案(Proposition 16)进入11月的加州公投。对此,包括华裔社区在内的多个亚裔社区吹响反对“集结号”,全力反对该法案通过。

  亚裔教育联盟主席赵宇空表示,从2020年3月ACA-5法案提出,多个亚裔社区就组织抗争行动。5月和6月的加州众参两会投票过程中,大家也提出强烈反对意见。该提案严重伤害亚裔学生利益,影响他们的努力和成绩展现,在政府人员招聘雇用和政府招标等方面,同样对亚裔有深远负面影响。遗憾的是,ACA-5仍在加州众参两会获得通过。如今,11月3日的投票成为了最后的阻截机会。

  赵宇空表示,大家从2014年就开始反对SCA-5。该法案2020年化作ACA-5卷土重来,现在已经是11月将要投票的第16号提案。为了反对该提案,多个亚裔社区联合起来,成立了“加州平等权益大联盟(Californians for Equal Rights,简称CFER)”,集结大批专家和学者。

  目前,联盟开始针对16号提案在选票名称和内容陈述上的误导性,从法律上提出相关质疑,同时计划继续扩大反对声势,在11月的投票中获得足够的反对票数,筹款行动也在进行中。

  加州平权联盟指出,自1996年以来,加州在多元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包括加州大学系统少数族裔注册人数比例从1996年的15%,增加到2019年26%;少数族裔学生的毕业率从1996年的31.3%,提高到2019年的55.1%。在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有75%为少数族裔学生。与此同时,加州各级政府的公务人员中,38%至50%为少数族裔。

  加州平权联盟指出,每一个人都应该得到同样的尊重,这是美国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任何人的努力和价值,都不应因为人为的法律和他们的种族受到削弱。最近一个月,反对ACA-5和16号提案的行动在加州各地风起云涌,多地民众纷纷发声抗议,如圣地牙哥的印度人社区也加入加州平权联盟,反对16号提案。(杨青)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