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进入复工第三阶段 华埠餐馆开设户外用餐区域

2020年07月08日 15:2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纽约进入复工第三阶段华埠餐馆开设户外用餐区域
    纽约华埠商改区提供免费阳伞、桌椅等,供餐馆业者使用。(美国《世界日报》/颜嘉莹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6日,纽约市开始复工第三阶段,开设户外用餐区域的餐馆数量大增。数据显示,设户外用餐区的餐馆中,生意变好的超过两成。截至美国国庆日周末,纽约华埠已有30多间餐馆申请户外用餐餐座。为了替餐馆招揽更多生意,促进社区复兴,商改区也提供免费阳伞和桌椅,供业者使用。

  纽约华埠商改区行政总监陈作舟表示,纽约市目前尚未开放堂食,有不少餐馆业者得知可向市交通局(DOT)申请户外用餐座,至上周末就已经有30多家餐馆申请。但即便申请通过,还是有不少业者搞不清楚细则,甚至不清楚自己的权益。

  对此,华埠商改区自国庆日长周末开始,就开始到华埠餐馆宣传,提供免费帐篷阳伞、桌椅、花盆等,让店家能够吸引更多顾客。

  以小意大利社区为例,业者为了户外用餐讲求气氛,除了搭帐篷,另外还摆放花、气球等装饰,而根据市交通局研究,只要店家在户外摆放露天座位,就可以增加约22%的生意。因此,陈作舟认为,在很有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情况下,商家应该趁着天气好,赶紧将可做生意的空间最大化,争取更多顾客。

  佛菩提素菜餐厅从上周申请到户外用餐座后,在商改区的协助下于门口摆放阳伞与桌椅。员工董Ray表示,在户外摆桌椅对生意有一定的帮助,民众看到用餐座椅也会更愿意来店消费。

  在勿街(Mott St)上相邻的Pink Lady Cheese Tart和粥面轩,也在人行道上摆放桌椅和洋伞。Pink Lady Cheese Tart业主林晶娥说,很多顾客去旁边餐馆点了食物后,坐在户外吃,吃完了想买个甜点,就会到店里消费,彼此带动生意。

  陈作舟说,餐馆将桌椅放在户外、设户外用餐区,既可当免费广告,也可一起带动周边生意,只要餐馆向政府提交户外用餐座的申请通过,商改区会尽量帮忙协调户外用餐区的设立,出借伞、帐篷、花盆桌椅等。未来商改区也将继续购置花盆种花种草,提供给餐馆做户外用餐座之用,为顾客增添用餐情调。(颜嘉莹)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