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马来西亚华总向当地政府提建议

2020年04月07日 15:5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向政府提呈25项建议,包括促请全面降低个人及公司所得税、简单融资程序及调低大学学费等措施,以协助企业和百姓应对新冠疫情和行管令实施后引发的经济和营生困难。

  华总会长吴添泉发表文告表示,华总将针对政府实施的措施,继续收集涉及各领域面对的问题,向政府传达。

  他说,华总也希望政府能够关注国内数百万名合法和非法外劳,以及约30万名平日往返新加坡工作的马来西亚公民在行管令期间无法作业,生计受影响所可能衍生的问题,给予必要和到位的协助。

  “如果情况继续恶化,国家的人力市场和需求将放缓,企业界将面临裁员,政府也必须应对失业浪潮的出现。”

  在这之前,华总已把多项涉及经济、私人企业和民生的看法建议,通过备忘录提呈予马来西亚总理与相关部门。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