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中企倡议募捐助马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25日 15:5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吉隆坡3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近日,一份倡议书在马来西亚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这份由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在马中资企业及员工、家属踊跃捐款,帮助马来西亚抗击疫情。

  马来西亚中资企业总商会会长张敏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在中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马来西亚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总商会陆续协助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广东会馆等十余家本地商团,或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疫区医院,或通过现金募捐驰援中国人民。“马来西亚的朋友们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之心慷慨相助,这份善心我们铭记于心。”

  张敏表示,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继续在全世界蔓延,马来西亚抗疫形势日益严峻。抗击病毒是一场没有国界的战斗,在马中资企业愿意与马来西亚朋友心手相连,为早日战胜病毒取得抗疫胜利而共同奋战。

  他向记者介绍,自总商会发布募捐倡议以来,收到众多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短时间内迅速筹集马币19.05万令吉(约合逾30万元人民币)。总商会利用其中部分善款购置了第一批物资共2500个病毒检测试剂盒,预计将于3月底之前运抵吉隆坡,捐赠给马来西亚卫生部。

  目前商会的募捐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希望能够凝聚在马中资企业的力量为马来西亚抗疫贡献更多的力量。除了总商会统一安排的募捐之外,也有很多在马中资企业按照各自集团的部署,通过自身渠道积极采购医疗物资组织捐赠。

  张敏告诉记者,商会的很多会员都涉及基础服务行业,如银行,运输物流等,这些企业注意关爱员工,一方面按照马政府的要求,最大程度减少了到现场办公的人员;一方面在需要坚持现场办公、为社会提供必要服务部分,安排员工弹性工作制错峰出行,为这段时间上班的员工提供必要的防护设备,包括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

  他介绍,如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第二波疫情突发剧增时,立即启动业务连续性应急预案,在按监管要求提供必要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尽可能的减少在岗工作人员数量,保留最小化人员在岗工作。马中行储备了必要的防疫物资并发放至员工,加强员工的个人防护,提升员工的防疫意识和防疫知识。马中行还每日多次对ATM等营业机具及营业办公区域清洁消毒,请专业公司定期对营业办公场所深度消毒清洁,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场所安全。(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