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在湘留学生联合致信“中国朋友”:你们必将战胜疫情

2020年02月09日 16:1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湖南工业大学工作人员为留学生测量体温。 陈芹 摄

  中新网株洲2月9日电 (陈芹 王昊昊)“我们惊讶于中国人民共同对抗疾病的凝聚力和信心,惊讶于战斗在最前线中国医生的勇气,惊讶于奋战在各行各业中国人民的巨大付出。处于困难中的中国人民展现了他们是多么强大的一个民族,相信中国必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湖南工业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以写公开信的方式,鼓励“中国朋友”早日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就读于湖南工业大学的2019级语言学专业留学生Nezamov Rasul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留在中国。与他一同留下的,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伊朗等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我们并不惧怕疫情,相信中国必将战胜疫情,让一切走上正轨。”

湖南工业大学为留学生提供餐食。 陈芹 摄
湖南工业大学为留学生提供餐食。 陈芹 摄

  这30余名留学生用中俄英三国语言联合书写了《湖南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致中国人民的一封信》,信中写道:“我们来自世界各地,现在湖南株洲和中国人民一起亲身经历着可怕的新冠肺炎。但是我们丝毫不害怕,我们得到了来自于学校和热情善良的株洲人民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是如此的感激!”

  信中写道:“中国是一个古老的国家,它曾经面临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最终中国也能战胜这些困难!我们确信,在同此次疾病的斗争中,中华民族一定会给一切困难以有力的回击!一定会克服所有困难摆脱逆境,国际组织对于你们的表现也给出了最高的评价!”

  来自摩洛哥的留学生雷乐表示,“我来华读书才意识到中国真正的‘力量’。我从未见过比中国人更热爱自己祖国的人,只有在中国才能真正体会到,中国是如何向疫情地区的人们传达支持的信息。我们与中国在一起,中国加油!”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致中国人民的一封信》中文版。 王昊昊 摄
《湖南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致中国人民的一封信》中文版。 王昊昊 摄

  “虽然我有些紧张和担心,但没受太大影响,因为学校通过微信、电话等各种渠道告诉了我具体防护措施,每日为我们量体温、提供食物和日用品,还为我们发放口罩和消毒物品。”来自蒙古国的留学生珍珠说。(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