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许又声发表新春贺词:共同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大同心圆

2020年01月17日 18: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在北京发表新春贺词,向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在北京发表新春贺词,向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视频:许又声发表新春贺词:共同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最大同心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吴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在北京发表新春贺词,向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致以节日问候。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许又声表示,海内外中华儿女怀着无比的自豪和喜悦,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共同礼赞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巨变。回望7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是新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他说,从建国初期冲破西方重重封锁踊跃回国参加建设,到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从抵制分裂势力、维护祖国统一关键时刻的振臂一呼,到祖国家乡遭受自然灾害、同胞身处困境之时的慷慨解囊;从不遗余力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到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支持新中国建设的一幅幅画面令人感动。

  “中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关心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许又声说,2019年,我们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积极支持有关部门、社会团体和地方更好发挥作用,凝聚起为侨服务的强大力量。

  他细数2019年邀请侨界代表参加气势恢宏的国庆盛典,共同分享新中国繁荣昌盛的喜悦和荣光;举办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发出共建和谐侨社、树立大国侨民形象的共同心声;搭建高端合作平台,为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服务;完善涉侨政策法规,实现华侨护照在国内的便利化应用;充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品牌活动内涵,支持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持续在师资、教材等方面支持海外华文教育,欢迎华裔青少年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等文化体验活动,中华文脉在海外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许又声强调,新的一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保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改善和加强为侨服务工作,努力推动侨务工作实现新发展,共同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完)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