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加拿大统计局:华裔创业者应多用统计局数据寻商机

2020年01月16日 16:2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和其他少数族裔以及新移民创业时,应多利用加拿大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分析寻找最佳商机。统计局可以为企业作出独立和完善的数据分析。

  统计局首席统计师区伟华(Anil Arora)表示,新移民要在加拿大创业,统计局可以提供某类商品的市场需求,店铺周围的的人口、族裔和家庭收入,以至消费模式,方便企业制订适合的市场策略,从而获取最佳的商机。统计局的数据全部是公开,民众可以浏览统计局提供的各种资料。位于多伦多的数据服务中心的职员,也可以协助企业找寻所需的数据。

  他说,华裔是加拿大三大移民来源之一,第一代和第二代华裔移民对教育的重视也是无出其右。2016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大多伦多地区有631000名华裔居民,占全国华裔人口的40%。大多伦多有11%居民是华裔。加拿大有92900名华裔大专学生,当中大约有17000名是华裔加拿大人。政府和华裔社区透过统计局的数据和分析,就可知道需要提供多少社会服务。

  统计局调查保障个人隐私

  统计局收集经济、人口结构、移民和劳动力等全面的数据,从而了解国家的转变和方向,政府和机构可以因应作出适当的调整。除了2021年的全国人口普查外,统计局日常也有各种大大小小的调查。民众和企业诚实回答调查是非常重要。他说,民众接受统计调查对他们个人和整个社区都有好处。例如退休人士的生活状况,政府才能够调整退休金。同样调查教育情况也会影响政府的教育拨款。

  他强调,加拿大法律明确保障接受统计调查者的隐私。统计局和职员不可以向税局、移民部、警察以至法庭披露任何个人讯息,所有数据只可以用于数据分析。统计局的职员也非常重视保密条例,不会透露任何受访者的个人资料。所有工作人员都有证件,如果民众有怀疑可以打电话核实。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