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无证移民申驾照数量多 汽车监理厅延长服务时间

2020年01月13日 17: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汽车监理厅(DMV)从2019年12月16日起依照“纽约绿灯法”(Green Light NY Law),允许无证移民申领驾照,迄今各办证中心天天大排长龙;DMV日前宣布新雇300名员工加速作业,并在11日宣布延长纽约市和长岛的办公时间,其中七个中心周六也开放办理,以缓解暴增的办证压力。

  “纽约绿灯法”2019年12月14日生效,DMV从12月16日起依新法受理新驾照申请,自此全州16岁以上者申请驾照将不问移民身份,无需提供社安号;民众只需提供能证明姓名、生日和纽约州居民的材料,即可办理驾照,甚至纽约市民卡(IDNYC)都能作为证明材料。

  无证移民驾照申请启动近一个月以来,全州DMV办驾照的申请者数量骤增,尤其以移民众多的纽约市和长岛为甚,各DMV办证中心每日都大排长龙;DMV日前宣布,为缓解压力,已新雇300名工作人员,其中270人安排在纽约市和长岛的办证中心。

  此外,DMV在11日宣布,位于纽约市和长岛的所有办证中心,都提早从上午7时半开门受理业务,比正常时间提前了一小时。

  同时,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皇后区牙买加(Jamaica)、布鲁克林大西洋大道(Atlantic Avenue)、长岛纳苏郡花园城(Garden City)、苏福克郡Medford,以及上州洛克兰郡(Rockland)的West Haverstraw、威彻斯特郡的洋克市(Yonkers)的七个DMV办证中心,每周办公时间将增加一天,周六亦开门营业。

  DMV亦表示,所有办证中心都有多语言协助,可在申请过程中帮助英语水平有限的民众;民众也可拨打纽约州新美国人办公室(Office of New Americans)热线,询问无证移民办理驾照的相关信息,该热线提供包括中文在内的200多种语言服务。(洪群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