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驻新西兰大使看望在火山喷发中受伤的中国公民

2019年12月11日 17: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驻新西兰大使看望在火山喷发中受伤的中国公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赴医院看望在火山喷发中受伤的中国公民,带去了祖国对她的关心和慰问,表示使馆将尽一切努力做好应急处置和领事保护工作,协调新西兰方面确保给予及时有效治疗。大使鼓励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受伤中国游客感谢祖国的关怀,感谢大使和使馆工作人员的看望,表示有强大祖国为后盾,自己有信心尽快康复。

  大使向院方负责人和游轮公司代表了解受伤中国公民病情,希望院方高度重视,精心治疗中国伤员,确保其尽早康复。要求游轮公司安抚好伤员情绪,做好相应善后工作。

  另据央视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新西兰怀特岛一座火山喷发,当时共有47人在岛上观光。根据新西兰警方发布的信息,目前已确认6人死亡,8人失踪,还有3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两名中国公民受伤,烧伤较严重。

  中使馆同时提醒在新的中国公民,最近新西兰天气变化较快,引发了一些山洪、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望大家注意自身安全,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可与使馆进行联系,拨打领保电话。

  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4-4995022

  海外中国公民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和服务应急热线:12308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