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马来西亚华裔妇女被马来族收养 55年后寻华裔双亲

2019年12月11日 17: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2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一名华裔妇女出世后,就被亲生父母送给马来族养父母领养,经过半个多世纪后,她希望能够寻回失联多年的亲生父母,有生之年重聚。

  据了解,该华裔妇女是来自森美兰州老港的罗希达,已经与亲生父母失散55年。她表示,由于自己刚出生时就被送给养父母,她掌握亲生父母的资料不多,只是透过一张领养授权信,知道亲生父母住在柔佛州居銮Batu 8。

  根据信的内容,父亲名字为林双禄,母亲为庄秋桂,在1964年同意把她交给养父母领养,两人曾为她取下中文名Lim Suat Bee。由于她外表与华裔相似,因此邻居经常会讨论她的背景,直至13岁那年,她才确定自己是被领养的。

  罗希达说,其实她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华裔,只是养父母鲜少告诉她身世,她也一直将事情藏在心中。基于孝道,她一直都把寻回亲生父母的念头埋在心底,直到养父母逝世后,在丈夫及孩子鼓励下,才重新产生该想法。

  罗希达了解当年的生活困苦,并不责怪亲生父母,目前就是想知道亲生父母是否还健在,还有没有别的家庭成员。她表示,若拥有一个华裔家人,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的孩子也非常期待有个华裔亲友。她也想告诉家人,自己目前有7个儿女及7名孙女,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