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房客赖租欲勒索一万美元 华裔房东头痛

2019年12月11日 17: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一名华裔二房东将单间出租给一名房客,但近两月来,该房客不但拒缴租金更闹事威胁勒索一万美元,否则不会搬走,让华裔二房东头痛无比。

  华裔林太太于当地时间12月9日前往美国亚裔社团联合总会举行的法律咨询求助,她指出,自己在8大道租了一套公寓,为节省开支,日前以每月500美元的价格,将其中一个单间分租给另外一名62岁的妇女。

  林太太说,起初这名租客按时缴租,但是11月起突然拒绝再付房租,多次催租无果后,林太太提出要对方搬走的建议,哪知对方却以暴怒、摔东西等激烈方式回应。

  林太太还说,此前在一次争执中,该租客拿起椅子摔了过来,当场砸伤她的肩膀,她虽立即报警,警方也到场,但最后却在朋友调解下不了了之。

  更糟的是,从此该租客不仅不知悔改,反而开始天天闹事;林太太和家人为了让租客搬走,向对方表示拖欠的两个月租金不要了,还愿再提供500美元补偿让她另寻新住处,但是这名租客竟然以此要挟说“不给5000美元不搬走”,之后又“涨价”至1万美元。

  几天前林太太的丈夫和儿子敲开该租客房门,表示想和她谈谈,她却报警指称被房东骚扰,让林太太一家人十分气愤又无可奈何。

  对此黎保利律师楼案件经理宋大唯建议林太太聘请律师给对方寄发挂号通知,告诉对方房租不要了,但是限期请她离开;如果对方仍赖着不走,则可以启动法律程序进行驱赶,在这种情况下,法官会给予对方两个月时间让她另寻住处,之后则必须及时搬走。(黃伊奕)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