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中国电信牵手意大利知名摩企 摩托车黑匣子首问市

2019年11月22日 10: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贝纳利发言人介绍中国电信5G应用技术。(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贝纳利发言人介绍中国电信5G应用技术。(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零售商、记者和消费者对中国电信5G应用技术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零售商、记者和消费者对中国电信5G应用技术表现出了极大兴趣。(中国电信意大利公司供图)

  欧联网11月22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由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牵头研发与意大利著名摩托车企业贝纳利(Benelli)合作生产的车载自动诊断系统,俗称摩托车“黑匣子”,日前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摩托车(米兰)博览会正式亮相。该产品的问世填补了5G在摩托车领域车联网应用的空白,将为监控摩托车安全行驶和甄别事故责任提供有效的核心数据。

  在本届国际摩托车(米兰)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最古老的摩托车品牌贝纳利宣布,有鉴于贝纳利与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在5G工业领域深度合作所取得的研发成果,未来贝纳利生产的摩托车出厂时,将同时配装由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提供的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该系统可随时为驾驶员提供摩托车行驶和车辆性能等相关数据。

  意大利贝纳利公司发言人表示,贝纳利摩托车年销售量达18万辆,颇受全球摩托车爱好者欢迎。本次博览会贝纳利所展示的新款摩托车Leoncino 800、Leoncino 800 Trail、TNT600等新款系列产品,均采用新设计、新技术,具有更优越的性能和更先进的配置与更精美的外观。

  该发言人强调,所有出厂的新款摩托车将同时加装由中国电信提供的智能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远程监控摩托车的所在位置、安全状况、行程路线、海拔高度、视频资料,甚至是车辆的油耗和保险期限等。贝纳利摩托车增加5G应用智能服务后,将为驾驶员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驾乘体验和安全驾驶保障。

  中国电信意大利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凯介绍说,贝纳利摩托车自动诊断系统,在摩托车生产过程中将同步装在车架内,其性能安全可靠,外力很难对系统造成破坏。

  林小凯表示,摩托车自动诊断系统类似飞机上的黑匣子,由智能化电子集成感应模块组成。该感应系统通过卫星、5G物联网系统提供实时数据,可在手机等终端进行显示和控制,对驾乘者的安全、车辆防盗,以及保险等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中国电信欧洲有限公司移动业务部经理谢晖说,装有自动诊断系统的摩托车,使用者可随时通过手机找到车辆的存放位置,控制车辆解锁和上锁,驾乘者即使忘记随身携带车钥匙,只要手机在手,同样可以控制和使用自己的车辆。

  谢晖表示, 随着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将使人们的生活及工业智能产业得到飞速发展。中国电信在5G工业化应用领域具有领先国际水平最先进的信息和技术支持,未来中国电信将会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为城市智能化建设和生活智能化应用,提供更多的5G物联网应用,让消费者得到更加便利的智能化体验,为全球物联网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