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多位美国华人屋主:自家果实常被偷 小偷气焰嚣张

2019年10月23日 15: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华人屋主蔬果被路人肆意采摘的新闻引发强烈反响,不少民众纷纷表示自己也有类似经历。有人自家水果被偷,反而被对方怼到无言以对,有人劝阻无效,果树树枝还被折断,树苗也被拔掉。

  家住亚凯迪亚市的华人郭女士表示,自家所种的无花果、芭乐都种在前院围栏外,可正因如此,经常会有一些不速之客,提着袋子、背着书包来采摘。

  郭女士认为,平时有邻居看到家中水果成熟,会拿一些对方家里种的蔬菜或其他水果交换,这种互动很好,而路过的行人偶尔采摘一两颗她也不反对。可是今年春天曾遇到一位小偷,隔三差五就来摘她家水果。

  有一次,郭女士看到那位男子已经盛了半袋芭乐,但仍在树梢挑拣,便走出门制止对方,没想到还没说什么,对方就一通回呛,竟让她一时语塞。

  郭女士指出,自己之所以不报警,是因为附近住的多是非华裔居民,觉得为了这点小事惊扰社区不好,可没想到自己的好心反而成了对方眼里的“软柿子”。

  家住罗兰冈的华裔秦女士也指出,自家种的水果曾被路人“洗劫”。几个月前,她的无花果成熟了,本来想跟家人分享劳动成果,没想到一树果实两三天就被摘个精光。

  一天傍晚,秦女士看到一个女子拿布兜装前院的水果,就上前制止对方,可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发现无花果树上好几根枝条被人故意掰断,上面的水果也都不翼而飞。

  华裔陈先生也表示,自己去年在门前种了六棵柠檬树,有一次看到一个陌生青年摘了好多柠檬,自己只是劝阻了一下对方,没想到没出两天,其中两棵没结果的小树就被拔起。但同郭女士一样,因为觉得事情不大,陈先生就没有报警。(高梓原)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