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12岁华裔成最年轻参加加拿大女子高球公开赛选手

2019年08月23日 18:4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12岁华裔高尔夫球手刘萱(Michelle Liu)打破加拿大纪录,成为史上最年轻参加加拿大女子高球公开赛(CP Open)的选手。刘萱表示,自己非常开心,能和很多伟大球员一起比赛,绝对是很棒的体验。

  加拿大女子公开赛是LGPA巡回赛中唯一的加拿大站点,22日起开打。世界知名高球好手如:加拿大的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中国的冯姗姗、韩裔美籍的金楚笼(Christina Kim)等人都将参加比赛。

  学习高尔夫6年的刘萱屡次拿下好成绩,她在7月下旬加拿大女子业余锦标赛中打出了加拿大选手的最好成绩。2017年的IM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和U.S. Kids Golf世界冠军杯赛上赢得她所在的年龄组冠军,这两项比赛都是顶级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在今年于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IMG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中,她又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的好成绩,创下球场最佳纪录。

  刘萱的年纪只有12岁,打破了上届冠军布鲁克亨德森(Brooke Henderson)保持的记录,她在2012年首次参加这项比赛时为14岁。

  亨德森对记者表示,她已经在练习场上遇到了刘萱,觉得很酷,祝福刘萱好好享受。“我14岁时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从中学到很多。”她说。

  刘萱的父母祖籍中国宁波,于2006年移居加拿大。刘萱与高尔夫结缘始于她20岁的姐姐刘布,正在耶鲁大学就读的刘布也是一名高尔夫好手,是耶鲁大学高尔夫球队的队员。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