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2018日本取消外国人居留资格832人 增幅超过一倍

2019年08月23日 08: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日本外国留学生
日本外国留学生

  欧联网8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本法务省日前公布去年共取消832名外籍人士居留资格,比2017年高出一倍,也是2005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新高纪录。

  据报道,法务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出入境管理局)表示,统计去年取消外籍人士居留资格共为832件,比前年增加447件。

  其中以取消留学资格412件,占49.5%,其次是取消技能实习资格153件,占18.4%,2017年仅有8件。另外,取消包含假结婚在内的“日本人配偶等”类别有80件,占9.6%。

  这些被取消居留人的来源国,越南416人,50%。中国152人,占18.3%;尼泊尔62人,7.5%。

  报道称,部分外籍人士在日本就读语言学校,但中日忙于打工。有的被学校开除学籍后,仍滞留日本,这些情况有明显增加趋势。

  截至到去年底,在日本的外籍留学生多达33.7万人,同比上一年度增加了8.2%,是以就业为目的留日人数增多的主要原因。此外,实习生在实习地失联后,转到其它地方就业或寻找工作的案例也有所增加。

  日本于2017年《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简称《入管难民法》)修正后,追加可取消旅居日本外籍人士资格事由,加上调查制度逐渐建立,因此取消外籍人士居留资格件数增加。

  《入管难民法》规定,外籍人士如果假结婚、在登记以外的公司工作,而不当取得居留资格,以及从事不符居留资格活动,日本法务省可取消居留资格,并将其强制遣送回国或要求尽速离境。(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