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留学生纪欣然案凶手上诉重审 美加州最高法院驳回

2019年08月22日 15:2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8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大(USC)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命案凶手之一加西亚(Andrew Garcia)判刑后,曾上诉要求案件重审。继2019年5月加州第二上诉法庭驳回重审动议后,加州最高法院21日再次驳回其律师提出的重审动议,维持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的一审判决。

  2017年8月被量刑后,加西亚便委托律师向加州第二上诉法庭提出重审,声称审判过程中有纰漏和疏失,但是由3位法官组成的审议小组在今年5月驳回动议,认为法庭审理过程无误,证据充足,维持原判。在一份21页驳回动议报告中指出,在意图抢劫纪欣然的过程中,加西亚残忍的用棒球棒殴打了死者,通过现场证据、监控录像都非常完整的说明了这一点。

  本案中加西亚的同案犯、案发时年龄分别为17岁和16岁的Alberto Ochoa和Alejandra Guerrero也先后被陪审团认定一级谋杀罪成立,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另一个同案犯Jonathan Del Carmen向法庭认下二级谋杀罪。(高梓原)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