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巴西华人华侨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移民日"暨慈善捐赠活动

2019年08月19日 17:28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图为现场舞龙舞狮表演。 莫成雄
  图为现场舞龙舞狮表演。 莫成雄 摄
巴西华人华侨举行庆祝第二届“中国移民日”暨慈善捐赠活动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庆祝活动并致辞。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8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8月18日,巴西华人华侨庆祝第二届“中国移民日”暨慈善捐赠活动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图为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致辞。 莫成雄 摄

  当天,巴西圣保罗44个华人华侨社团向巴西12家慈善机构捐赠了30多万雷亚尔(折合8万美元)善款。

  1900年8月15日是巴西官方有据可查的华人首次抵达巴西的日子。中国首批移民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等地种茶、开路,为巴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8年6月26日,巴西总统签署法令,将每年的8月15日定为“中国移民日”。

图为巴西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致辞。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致辞。 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说,巴西设立“中国移民日”充分体现了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也彰显了华人华侨对巴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这是旅居巴西的华人华侨共同庆祝的好日子,感谢为设立“中国移民日”、为推动中巴友好而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巴西友人和华人华侨。期望中巴两国人民以此为契机,加深了解,促进合作,携手奋斗,共同拥有美好的明天。

  巴西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表示,中国是巴西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中国移民对巴西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巴中两国加强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推动巴中两国合作与交流迈上新台阶。

图为圣保罗华人华侨社团为巴西慈善机构捐赠。 莫成雄 摄
图为圣保罗华人华侨社团为巴西慈善机构捐赠。 莫成雄 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表示,今天圣保罗华人华侨欢聚一起,以歌声舞蹈,琴声书画,美食美景与所有的民众、家人朋友一起分享节日的快乐,欢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让我们大家欢度第二个“中国移民日”,共同祝愿中国巴西永远友好,友谊地久天长。同时,巴西华人协会将举办第五次大型捐赠活动,为巴西困难民众奉献爱心。“感谢巴西和巴西人民用宽广的胸怀接纳和包容了中国移民,我们要加强与巴西各界的联系,积极融入和回馈巴西社会,为推动中巴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

图为巴西华裔儿童表演中国民族舞蹈。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华裔儿童表演中国民族舞蹈。 莫成雄 摄

  庆祝活动上,中巴两国艺术家为观众表演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歌舞和融入巴西本土文化艺术的桑巴舞。现场还有舞龙舞狮表演、中华美食、中医针灸义诊以及中国书画和剪纸等展示,吸引了众多巴西民众前来观看和体验。

图为巴西艺术家表演桑巴舞。 莫成雄 摄
图为巴西艺术家表演桑巴舞。 莫成雄 摄

  巴西阿克里州州长卡梅利,巴西外交部亚太、俄罗斯事务司司长萨尔加多,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孙仁安、领侨处主任李鹏宇和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当地华人华侨,圣保罗州、市议员等出席庆祝活动。(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