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巴黎美丽城街区华人与警方共话治安 犯罪发生率下降

2019年07月11日 16: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7月1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美丽城街区的治安整治管理见成效,今年,当地治安事件发生率是巴黎20个区份中唯一呈下降趋势的区份。”这是巴黎警察总局第二片区长官赫贡在法国当地时间7月10日下午3点举行的巴黎美丽城街区警民联席座谈交流会上透露的消息。

  赫贡告诉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一秘韩强,秘书宁亚龙和巴黎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以及与会的商会成员代表,在美丽城联合商会和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当地商家和居民的积极配合努力下,巴黎警方在美丽城街区的治安防范整治管理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商会所在地巴黎20区的治安事件的发生率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5.2%,在巴黎20个区份中,其他19个区的治安事件发生率都呈上升趋势,20区则是唯一的一个呈下降趋势的区份。为此,法国各大媒体进行了相应的报道。

  赫贡认为,这是巴黎警方和当地民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感谢美丽城联合商会和广大华侨华人朋友对街区治安管理工作所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赫贡还透露说,为了加强提高对街区的整治力度,巴黎警方除了加强警力巡逻之外,还安装启用了五套监控设备,对街区主要道路进行实时监控,及时了解掌握街区治安动态。

  赫贡提醒说,又到了夏季休假时节,根据经验,夏季是治安事件频发的时期,因此,巴黎警方加强了治安防范宣传,专门印制了夏季治安防范宣传单,提醒民众,一旦发生偷盗抢劫等治安事件,一定要及时报案。

  巴黎美丽城联合商会会长姜金玉向赫贡表示感谢,他感谢巴黎警方能够不断听取华侨华人和商会的意见和建议,为改善街区治安环境做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基本达到了华侨华人对街区治安防范整治提出的多项诉求。

  出席当天座谈会的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一秘韩强代表中国驻法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向赫贡和巴黎警方表示感谢,他认为,巴黎警方对于美丽城街区的整治,在当下法国治安环境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典型。

  韩强向赫贡建议,将美丽城街区的治安整治管理模式推广到巴黎北郊欧拜赫维利耶市等华侨华人华商聚集地,因为那里的治安形势不容乐观,针对华侨华人华商的暴力盗抢等治安事件频发。

  据悉,巴黎美丽城街区地处巴黎10区,11区,19区和20区,四个区份的交界处,曾经在一段时间内,暴力抢劫,入室偷窃等治安事件不断发生,成为巴黎治安整治的重灾区。经过美丽城联合商会和当地华商,居民积极配合警方开展的治安整治,治安环境日益向好。(欧文)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