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居留到手已过期 网友细数在意大利遇到的糟心事

2019年06月12日 19: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报道,旅居异国他乡的中国人,不管是留学生还是打工者,难免会遇到一些比较“丧”的事情。很多小伙伴在留言中表示,来意大利以后最糟心的就是,不同程度地遭遇过被歧视的经历。

  被歧视早已司空见惯

  @christinastace:在意大利碰到过的最糟心的事莫过于种族歧视!最气愤的是无论你做得有多好,他们对中国人的一些刻板印象根深蒂固,真的超级闹心糟心。

  @争渡:毕竟小时候心理承受力差一点,有点很难接受那时候的种族歧视,长大就没有了,所以对我来说那时候的种族歧视算是最糟心的吧。

  @Aurora:一个14或15岁的男子在地铁站里的电梯上跟我竖中指,后来安慰自己,算了大概是他没接受过教育所以没素质,不需要理会他。

  @谭sir:排华的小青年对我竖中指加语言攻击,而我没来得及拍摄,他们就已经骑摩托车走了。

  没被偷过 别说你来过意大利

  除了被歧视,被偷也是司空见惯,钱包、银行卡、电影票、剃须刀……在意大利,没啥不会丢的东西!

  @家禾:第一次跟女朋友约会,钱包里现金和银行卡都被偷了就算了,两张电影票也没了……

  @哈奇士:谁也没办法给我比!手提箱放在机场火车的行李架上,被小偷在驶离的一瞬间抱走下车,里面有护照,钱包,银行卡,居留条,冰与火之歌第一部权力的游戏,剃须刀……

  @岛:刚来意大利读书的时候,刚下飞机赶火车 ,遗失了自己装着钱包的袋子,袋子里有1700欧。

  @虾菇仙人掌:手机被偷了一星期之后,小偷给我发短信问我开锁密码

  @Sofia.F:过年室友回国了,大年三十晚上自己一个人孤单地在家复习,准备着大年初一的考试,家里还断网了,用自己的手机流量断断续续和家人视着频看着春晚,为了节省时间,年夜饭给自己煮了一碗饺子,骗父母还做了鱼,其实除了饺子就是白开水。第二天大年初一去学校考试,教授说人太多分成两天考,我被分到了大年初二下午,在学校图书馆复习了一整天回到家,开门的时候发现门锁被撬坏了瞬间心就慌了,不愿相信地慢慢走进卧室,发现书桌上,衣柜里已经翻天覆地,准备考完试就去交房租的现金被偷了,我的一个项链,还有室友的电脑。恰巧在我刚刚查看完丢失的东西时,我妈妈打来视频,一下没忍住,瞬间就哭了。直到现在,每次开门之前都会祈祷门锁千万千万不要是坏的。

  办事效率低 新居留拿到手已过期

  @思H、:最糟心的那肯定是意式办事效率。

  @*蕤:提交居留材料,我中国室友以及我实验室的印度人,都和我一模一样的材料,然后我的就无缘无故被延迟三个月再重新提交,说我材料有问题?

  @ᴇᴄᴄᴄᴄö:居留错过一天按手印,延迟两个月

  @在木星:银行卡莫名其妙被锁,居留太慢。

  @养乐多:每次居留拿下来都过期了。

  @CHEN:记得第一次办居留后居留卡到手时已经过期了,续居留需要交资金证明,资金证明需要本地银行卡复印件。为此去办银行卡,银行工作人员说不行,必须要有效居留卡才能办银行卡。可是我就是为了能续个有效的居留才要办银行卡,但是没有有效居留就不能办银行卡,没有银行卡就没法续居留。先有鸡还是先有蛋?意大利真的把我绕进去了。

  @toutou姚:还不就是居留那点儿事儿,拿到了就过期了,哪儿都不能去,只能家里蹲,回国还要来回折腾。

  鸡同鸭讲 两种语言两个世界

  语言障碍也是很多人在意大利觉得“糟心”的重要原因。

  @陶子:气的想骂人,说不出意大利语

  @。:很努力的学意大利半年,但是只要意大利人语速加快……我觉得是个聋子。象西西弗推巨石一样,我觉得没有尽头。

  @Phoebe:急性肠胃炎住院九天,只遇到一个会讲英文的医生。(当时自己意大利语还讲的不好)

  没有理由,就是每一天都很丧

  @星星和珊瑚:每一天都有新困难。

  @Q:就没顺心过。

  @Emily:最糟心的事是“来到意大利”。

  @Tinh:很多事情,没有最糟心,只有更糟心。

  @正儿八经:你应该问我在意大利碰到过的不糟心的事是什么?

  出行靠运气!火车公交罢工、晚点很常见

  工作效率低也就算了,意大利的公共交通也不靠谱!

  @*海*:罗马到佩鲁贾,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快到佩鲁贾的时候火车空调炸了,然后急停,我在车里闷了两个多小时,大夏天的。

  @魔王:罗马c线最后一班地铁没赶上,吹了一个小时的西北风。

  @木木:罢工、火车晚点。

  蜗居不易 碰到极品室友忍不了

  在外面遇到糟心事儿也就算了,很多租房住的小伙伴回到家还得憋屈着。

  @纯情小龙虾:有个低情商自私又自恋的室友就是意大利最糟心的事。

  @青衫翰墨:被一个意大利人室友坑了,大学第一年什么都不懂,租的房子WIFI在她名下,结果说55欧一个月的价格,最开始不懂价,就觉得可能差不多吧,后来问同学都说60欧两个月差不多。接着我又去问室友,结果室友和我说这里WIFI贵。她后来毕业搬走了,WIFI转到我名下之后,我才发现50欧两个月,我发邮件去问她,她直接不理我了。最糟心就是觉得明明认为意大利的女生都很友好很真诚,也给她足够的信任,可惜还是被坑了,后来想想每次给她网费的时候,她的眼神和笑果然很像占了便宜的样子。

  浪漫都是别人的 单身狗各有各的忧伤

  @曙光:我在意大利碰过最糟心的事是,老公爱上别人,我要离婚而他不同意。

  @。:找不到女朋友算吗。

  唯一正能量,酸酸的柠檬精

  留言中也有人表示从来没有遇到过糟心事儿,希望大家都能有这位朋友一样的好运气。

  @JIA Ier:没事,有我男友是意大利人在我身边,我是华裔法国人,他的家人很关心我了。一天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