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大马捣破一人蛇团伙 以马国护照安排非法移民入欧洲

2019年06月11日 16:5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5月,马来西亚警方了捣破一个将斯里兰卡非法移民运到欧洲的人蛇团伙。近日,大马警方进一步揭发,斯里兰卡中介及大马人蛇团伙合作,安排非法移民利用马来西亚护照入境欧洲。

  据报道,大马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指出,这个人口贩卖活动是由斯里兰卡中介主导,大马人蛇团伙则扮演协调员的角色,除了聘请跑腿为那些非法移民寻找与他们样貌相似的马来西亚人护照外,还为他们在雪兰莪及吉隆坡地区安排住宿。

  他说,这些非法移民在取得护照后,会先前往泰国,之后才转机飞往欧洲。警方调查发现,这个人蛇团伙依据双方谈判,可向非法移民收取5万至7万令吉的费用。

  5月27日,大马警方捣破了一个将非法移民透过泰国入境欧洲的人蛇团伙,逮捕了3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及8名斯里兰卡非法移民。随着3名男子落网,警方相信已瓦解一个以马来西亚为中转站的人蛇团伙。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