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纽约皇后区举办马拉松赛 华人领跑表现抢眼(图)

2019年04月23日 14:5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侨报纽约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由美国纽约非营利组织皇后区长跑者协会举办的第四届皇后区马拉松赛,于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盛大举办。樱花烂漫的跑道中,不乏华人跑者的身影,其中,华人领跑员和青少年跑者,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奔跑着的参赛者。(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张晶 摄)

  据主办方介绍,第四届皇后区马拉松赛全长26.2英里,参赛者沿皇后区最大的公园——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赛道跑6圈。赛道穿过足球场、游乐场和纽约市最大的湖泊、1964年至1965年期间世界博览会标志建筑地球仪,以及著名的花旗球场、国家网球中心和皇后区博物馆。比赛召集的志愿者在赛道各段设立补给点,为参赛者提供水和食物。

  当日的比赛在2小时57分时,产生了本届马拉松赛的第一名,由非裔男子Jeff获得。当日估计有超过300名选手参加马拉松比赛,此外,还有不少青少年参加了1英里长跑比赛。

  突破自己最好成绩的华人参赛者David Law表示,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2018年的皇后区马拉松赛,随后在同年11月份,参加了纽约市马拉松大赛。本次是他第三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跑出了他个人最好的成绩,用了约3小时15分跑完全程。跑完后,他感觉好极了。

  他说,他开始跑马拉松,是缘于马拉松极具挑战和独有的成就感。他今年32岁,跑马拉松4年,并于最近两年正式开始系统训练马拉松。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领跑员林肇恒。(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张晶 摄)

  领跑员林肇恒表示,这是他参加的第40场马拉松赛,他跑马拉松已经12年了,几乎每天都会进行一定量的长跑训练。作为一名医生,开始跑马拉松的初衷,是希望帮助人们获得和保持健康,尤其是见到不少人有体重问题时,他希望自己可以言传身教。他立志参加美国每一个州举办的马拉松赛,迄今已在26个州参加过马拉松赛,下一个月,他将在爱达荷州(Idaho)参加自己第27个州的马拉松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领跑员Nora Lew与家人合影。(图片来源:侨报纽约网记者 张晶 摄)

  华裔领跑员Nora Lew说,她于2018年参加纽约市马拉松赛,这次,她想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情。在本次比赛中,她首次作为领跑员。她说,如果能帮助一些跑者跑完全程,这将是她当日最大的成就。

  她是数名跑者的领跑员,她相信其中一名跑者当日将超越自己最好的成绩。当日,她一共跑了近3小时,约18英里,家人也在一旁陪伴着她。她的两个儿子还参加了青少年1英里长跑比赛。

  Nora Lew还表示,长跑可以使她放松,变得坚强,成为一名有力量和能力的女性,也能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让他们明白“有志者事竟成”。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