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西班牙华人消防员讲述华二代在西社会角色变化

2019年04月23日 14: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3日电 近日,西班牙欧浪网刊登文章,介绍了西班牙当地的一位华人消防员Liang Jun Yao(以下简称Liang)。Liang来自中国浙江,9岁的时候与母亲一起来到了西班牙居住,现在,他已经能说一口地道的西班牙语,并成为了马拉加消防队中的一员,成为华二代在西班牙社会中角色转变、与传统华人职业有所区别的一个代表。

  文章摘编如下:

  Liang Jun Yao最近接受了西班牙当地媒体《今日马拉加》的采访,并以“Liang, 一个想要成为消防员的中国人”为题,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在采访过程中,Liang透露,他应该是目前西班牙境内唯一的一名华人消防员。在他28岁时,Liang决定成为一名消防员。在两次失败之后,最终他在马拉加获得了消防员的职位。

  本月初,这名华人消防员就在一场行动中救下了一只小狗。当时马拉加消防队接到报案,得知在当地马约尔广场的一个废水池中有一只被困的小狗,该只小狗身上长满了寄生虫并且营养不良,当时因为被大雨淋湿又困在废水池中,导致惊吓过度不肯进食。

  在消防队员的救助下,该只小狗被送到了动物医疗中心。为了纪念这一有意义的事,这只被华人消防员救下的小狗已经被命名为Liang。

  在谈到自己的职业经历时,Liang表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自己还没有救过人。

  Liang的工作热情也给他的两个孩子带去了影响,他17岁的女儿目前想要成为一名警察。“我希望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们幸福最重要”,Liang说道。

  Liang的经历代表了许多华二代的变化,他们已经逐渐从父母一辈的传统行业中脱离出来,不再从事百元店行业和餐饮业,开始进入更多的领域,而他们的经历正在影响着下一代,让年轻一辈的华人意识到从事自己热爱的职业的重要性。(豫立)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