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旧金山5亿住房债券公投案征社区意见 华埠争权益

2019年04月23日 14: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酝酿之中的5亿住房债券公投案,目前广泛征集社区意见。华埠多个团体在市政厅举办的债券委员会小组讨论之中表达各自立场,为华裔社区力争权益和关注。

  华裔社区代表也在讨论小组之中担任要职。新成立的四个辖下的委员会小组,分为长者住房、公共住房、中产收入住房,以及低收入住房四个讨论小组。安老自助处行政主任钟月娟担任长者住房组长,华协中心杨重贤担任公共住房组长。

  钟月娟和杨重贤均表示,要在本次5亿住房债券的公投案之中加入对于极低收入者的住房保障。钟月娟明言这是当前她作为长者住房讨论小组的最大目标。

  “现在有很多极低收入的长者根本无法申请可负担住房,”钟月娟表示。因为有许多可负担住房项目都要求收入要达到地区收入中位数的50%,即4至5万美元左右。但是许多旧金山的华裔长者都属于极低收入群体,大约年收入为15000美元。

  而且当前大量的可负担住房都是在旧金山的东面,反而西边的可负担住房项目非常少。但是钟月娟说,西边住了大量的华裔长者,因此也要把可负担住房、长者住房项目拓展至旧金山的西边。

  杨重贤则期待公投住房债券的形式会成为未来选举中的常态。他认为,单单一个5亿的住房公投债券,不会一下子解决掉所有的问题,住房危机的解决方式需要从长计议。

  他说,像是购买地皮,规划建筑等等的过程,可能需要好几个住房债券才能完成。因此要从未来着眼,一步一步来。他也盛赞此前布里德提出的“社区优先”条款,即所建的可负担住房,有部分的单位会优先给该区域附近的合资格居民租用或者购买。

  这个5亿美元的住房债券预计会在月底定案,交由市议会审议、表决,获得八票通过之后,就能放上今年11月的选票。(李晗)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