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阿根廷华商注意!商业诚信法颁布 违者将被巨额罚款

2019年04月23日 14: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阿根廷政府通过由总统马克里及所有部长签署的第274/2019号法令,颁布了商业诚信法,以“确保商业关系诚信透明,并保障能了解到商业产品和服务的基本信息”。违反者将被处于最高2亿比索的罚款,以及高达30天的封店处罚。

  阿政府认为,目前没有针对不公平竞争行为的统一规范,因而“有必要制定一个系统化和全面的规则”。

  上述法律所定义的不公平竞争行为包括:

  1.欺骗行为:包括可能会在商品或服务的存在性、性质、生产或分销方式、主要特征、纯度、混合性、适用性、质量、数量、价格、销售或购买条件、可用性、结果等方面存在错误性引导。

  2.混淆行为:对产品的原厂家产生错误性引导。

  3.违反规则:明显通过违反法规来获取竞争优势。

  4.滥用经济依赖:对某些客户公司或供应商公司,定期给予比其他类似顾客额外的好处。

  5.取得不当的商业条件:通过威胁断绝商业关系,来获取付款条件、销售方式、价格等未在合同中定义、或不合商业常规的条件,将被视为不公平竞争。

  6.倾销:为了阻止竞争者进入市场或除去竞争对手,而以低于生产成本或收购价出售商品。

  7.侵犯他人声誉:不当利用他人的图像、信誉、公司或职业声望,以同自己的商品、服务、业务、标志或场所相混淆。

  8.不公平模仿:模仿他人的产品、服务或公司创举将被视为不公平竞争。

  9.诋毁行为:恶意诋毁竞争者的形象、信誉、名声。

  10.侵犯秘密:未经授权,披露或利用商业机密。

  11.引导合同性违规的行为:引导员工、供应商、顾客等放弃同竞争者的合同约定。

  12.歧视行为:销售者或供应商在公布价格清单时,对买家存在区别性对待。

  13.比较性广告:明示或暗示竞争者的商标、产品或服务的情形。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