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大麻或致申美国绿卡、入籍遭拒 律师吁中国移民远离

2019年04月22日 14:5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有多州娱乐用大麻合法化,加州更将大麻商业除罪化,许多新移民也对投资大麻产业感兴趣。然而,根据联邦法规,种植、持有、销售和使用大麻仍属道德罪。近期,联邦政府公布最新政策指南,凡是碰过大麻或曾在大麻产业工作的移民,入籍申请都有可能遭拒。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大麻。

  移民局政策指南指出,自1996年以来,许多州和华盛顿特区,对大麻的种植、持有、销售和使用制定了去罪化的法律,包括药用和娱乐用大麻在内。但联邦法律明确规定,大麻是受管制的物质,生产、种植、持有和销售大麻,可能在刑事和移民事务上,产生严重后果。申请入籍的移民,必须具备良好道德,才能成为公民。如果没有良好道德,入籍申请可被移民局临时甚至永久拒绝;承认使用过大麻的人,即使是在大麻合法化的州,入籍申请也可能被拒。

  对此,律师邓洪表示,联邦政府将大麻列为与海洛因同等的第一类毒品,只要牵涉到贩卖大麻或非法种植大麻的民众,都可能坐牢五年或十年。即便现今有多州娱乐用大麻已合法化,但联邦政府依旧将大麻视为毒品。

  邓洪指出,许多人认为种大麻获利多,工作又容易,尤其来自中国的新移民,误以为只要在合法州参与种植大麻,就没事。其实,在联邦管辖范围内,牵扯到“大麻”就会出问题,更何况移民局隶属联邦政府,可以拒绝种植大麻者取得美国身份。

  提及近期大动作搜查大麻屋的状况,邓洪说,越来越多类似案件发生在河滨县、圣伯纳汀诺县等地,州政府与联邦政府法律不统一,也造成大麻纠纷案日益增多。“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合法大麻屋”,因为在家种植大麻,都无法取得合法执照,种植者可能遭警察搜查或邻居举报。

  另外,种植大麻需24小时照明,电力公司也可从用电多寡得知大麻屋的存在,这些都可能被留下纪录。如果没有美国公民或绿卡,种植甚至只要吸食大麻被发现,办身份可能会有问题。不单是入籍公民会遭拒,绿卡也可能被吊销。

  “大麻在联邦层面从没合法过”。律师刘龙珠指出,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不仅严打无证移民,也希望压制大麻生意。这背后不仅有法律因素,也绝对有政治因素。移民是最容易让人感觉到联邦政府权威的所在,只要事关移民,都得经过联邦政府的批准。

  刘龙珠说,前阵子有100多个大麻屋被查抄,发现很多大麻业者都来自中国大陆,大部分资金也来自国外,以现金交易。若限制入籍,很容易震摄投资大麻业者,这也是联邦打击大麻产业的一手高招。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