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报告称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持续增长 授课型硕士成主流

2019年04月22日 01:2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东亚区教育推广主任齐琦介绍英国留学情况。 魏尧 摄

  中新网北京4月20日电 (戴梦岚)启德教育20日在北京发布的《2019英国留学报告》(简称“报告”)显示,中国学生注册就读英国授课型硕士、本科和中学的人数正在迅速增长。

  报告引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统计数据称,2014年至2018年,英国移民局在中国内地颁发的第四层级学生签证(Tier4)从64186个增长到99264个,增幅约为54.65%。2018年,英国移民局还向中国公民签发了31000份短期学习签证,同比增长26%。

启德教育集团英爱项目管理中心总监孙波发布《2019英国留学报告》。 魏尧 摄
启德教育集团英爱项目管理中心总监孙波发布《2019英国留学报告》。 魏尧 摄

  这是启德教育连续第二年发布《英国留学报告》,该报告结合英国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盘点英国留学申请现状及趋势,以期为意向留学英国的家庭提供全面系统的决策参考。

  报告指出,一年制的授课型硕士是中国留英学生群体中的主流,占比达50%以上。2015年到2018年中国学生注册就读英国授课型硕士的人数一直持续增长,分别是47690人、49295人和57040人,约占当年中国留英总学生人数的52%、51%和53%。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中国留英硕士生的就读方向以商科为主。传播和文学、教育学专业分列第二、第三。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8年中国学生注册就读英国本科的人数从36280人增至41710人。2018年10月,伯明翰大学宣布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直读英国本科,随后多所英国高校也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今年2月,英国议会批准立法,英国大学或将于2019年9月推行两年制本科学位。这意味着英国本硕连读,仅需三年时间就可以拿到硕士学位。

《2019英国留学报告》发布会现场。 魏尧 摄
《2019英国留学报告》发布会现场。 魏尧 摄

  与三年制学位相比,两年制本科“快速学位”课程更短、更密集,将三年每年30周的课程压缩为两年每年45周的教学时间,让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高效完成学习。这不仅节省一年的时间成本,也节省一年的生活费、住宿费等开支。报告认为,在政策连续利好下,将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在本科阶段来到英国就读。

  报告还披露,2018年英国中学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达到9008人,较2014年涨幅高达89.52%,增加了将近一倍。报告分析认为,来自中国内地的中学生数量近几年大幅度攀升,与中国经济发展、高净值人群增加以及越来越多中国家庭青睐英国中学高质量的精英教育息息相关。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东亚区教育推广主任齐琦介绍,英国一直是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之一,目前英国最主要的三个生源国家是中国、印度和美国。启德教育今年初发布的《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中国学生意向留学地首选。(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