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白人开中餐馆自诩食物更干净引批评 店主致歉澄清

2019年04月15日 19: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家由犹太裔女营养师兼博主经营的中餐厅近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西村开业,她在社交平台上标榜餐厅为“干净的”的中餐厅及“感觉良好的中餐”,并把餐厅的标语放在店外,在网络上引发批评。她随后删除了社交上的推文并澄清,但有关中餐的刻板印象近日仍不断引来争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感觉良好的中餐”作为餐厅的标语,放在店外。(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张晨 摄)

  这家名为Lucky Lee's的中餐厅创始人名为Arielle Haspel,根据其社交帐户显示,作为营养师的她经营该餐馆的初衷是为了“喜爱吃中餐的人”,希望提供“干净的中餐”;而她在多篇推文中更提到中餐不健康,包括使用大量的酱料腌制,食用这些会让眼睛浮肿或引发不适等。

  Arielle Haspel的言论引发了不同意见,她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表示,“干净”的意思是指食物不含添加剂成分,但这个词现在反而成为移民经营的餐馆肮脏简陋的刻板印象。

  该餐厅Instagram中的简介显示,餐厅以提供“非基因改造食用油,无麸质、花生或精制糖以及少油的食物为准则,因为我们关心您的感受并希望您感觉良好”;并以“感觉良好的中餐”作为餐厅的标语放在店外。

  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通过将她的餐厅定位为“让人们感觉良好”,暗示其他中餐馆不能让顾客“感觉良好”,这种抬高自己贬低他人的做法实属不妥。

  许多华裔美国人也表达了他们对Haspel态度的不满:“这太可怕了,为什么要让中餐严格适应另一种文化,同时又称它为‘不洁净’和‘不健康’?”

  而 Yelp在该餐厅的页面上也发出了“不寻常的活动”的警告,称因最近关于该餐厅的新闻报道或其他原因,导致顾客在页面下的评论将可能不再针对用餐经历或食物本身,而是发表个人看法,故发出警示。

  在网友一系列的舆论过后,餐厅通过Instagram致歉,表示“大家的一些反应让我们清楚地知道,之前发布的内容有一定的文化敏感性,我们会保持倾听和反思”;该餐厅并解释了“干净”一词的使用及其对其他餐馆的影响,“当我们谈论我们的食物时,我们不是在谈论其他餐馆,我们只是谈论我们自己。”

  Haspel也在10日以“餐厅正处于收集意见和反馈的阶段”为由,拒绝接受采访。(张晨)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