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政府欲将移民送到“庇护城市” 民主党市长:欢迎

2019年04月13日 14:5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消息人士11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曾向国安部施压,要求把在南部边境拘押的移民释放到那些不与联邦移民机构合作的“庇护城市”。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证实,这项计划正在讨论中。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曾亲自敦促国安部长尼尔森完成这一计划,但遭到尼尔森的拒绝,最后,国安部法律团队制作了一份分析报告,扼杀了这一计划。

  报道称,近几周,特朗普对非法移民的措辞愈发强硬,甚至威胁称如果国会和墨西哥不采取行动,将关闭南部边境。

  特朗普证实“庇护城市”计划属实

  特朗普12日证实,他的政府正在“认真考虑”将羁押移民送到“庇护城市”的计划,他继而指责民主党人不愿意改变移民法。

  11日,白宫官员和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该提案已不再考虑之中。声明说:“这只是一个出现过又被拒绝建议,已经不会再有任何进一步的讨论。”

  但特朗普12日的推文表明,这项曾两度遭官员拒绝的计划,仍在考虑中。

  消息人士透露,白宫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曾敦促国安部高官实施这一计划。2月,在米勒和其他官员共同力推这一计划未果后,该计划被取消。

  据报道,“庇护城市”说法没有单一或合法的定义,其数量要根据如何定义而变化,但总体上指的是对在美无证移民采取友好政策的地方,这些地方限制联邦移民当局接近地方监狱,或将身有递解令的移民从地方监狱释放时拒绝通知联邦探员。有些地方则禁止警察在拦路检查时询问移民身份。

  全美共有300多个司法辖区被视为移民庇护区,不仅仅是城市。根据移民研究中心的一项分析,至少有8个州,包括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及加州,被认为是庇护州。另有数以百计的城市和郡县拒绝与联邦移民当局合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民主党市长回应:欢迎将移民送来

  面对特朗普政府的威胁,“庇护城市”的民主党市长纷纷表示,他们的城市将欢迎无证移民的到来。

  洛杉矶、芝加哥、费城市长迅速对特朗普的推文作出回应。

  费城市长肯尼(Jim Kenney)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座城市将准备迎接这些移民,正如我们在过去几十年中接纳移民社区的人们一样。

  据报道,特朗普一直反对“庇护城市”。就职几天后,他于2017年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切断了对“庇护城市”的联邦资金,称无证移民是影响国家安全的“明显和现实的危险”。

  该行政令立即在法庭上受到质疑,到目前为止,所有法官都判定特朗普的命令违宪,司法部仍在继续上诉。

  美政府或在边境部署更多士兵

  据报道,为解决日益严重的边境移民危机,特朗普和一些国家安全顾问讨论过派兵建造帐篷城市拘留营的想法。

  三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讨论于9日晚在白宫进行。他们还在会上讨论了拘留营被建好后,军队是否可以负责监管的问题。报道称,但由于法律禁止军方与移民接触,所以这不太可能。

  知情者透露,参加会议的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愿意向边境派遣更多的军队,条件是他们须在法律范围内行事。

  据报道,目前被派驻在南部边境的军队,主要工作是用铁丝网加固边境围栏。

  会议期间,特朗普还与顾问讨论了其他潜在的新项目,包括评估在德州建造新帐篷城市的土地问题。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