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移民新兵“身份悬挂”案一审无果 涉数百华裔

2019年03月21日 16: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7日,美国军方为未被送去训练的华裔和韩裔申请者举办说明会,表示会尽快处理他们的案例。(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记者 张越 摄)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美国“国家利益所需军方专业征才计划”(MAVNI)移民新兵“身份悬挂”案在联邦法院——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进行了第一次庭审,该集体诉讼案涉及几百名华裔士兵入籍美国。据到场人士表示,当日庭审并无结果,需待再次开庭。若当日庭审胜诉,符合该案件条件的所有MAVNI移民新兵,将直接加入美国国籍。

  将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局、移民局等部门以及部分相关官员告上法庭的弗里德弗兰克国际律师事务所,就MAVNI移民新兵“身份悬挂”事件,分别接手了两起集体诉讼案:“Kirwa对美国国防部”和“Nio对美国国土安全部”。当日开庭第一次庭审的案件是“Nio对美国国土安全部”,然而,结果并非如新兵们期望的那般理想,一直等到美东时间下午6点,陆续离开现场的人表示,案件尚无定论,需要继续提交相关信息,有待下一次庭审。

  报道称,弗里德弗兰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此集体诉讼案件中,是为一批MAVNI移民新兵争取程序的正义,指控有关部门在运作程序中违法,如国土安全局代理机构移民局不依法执行办理移民士兵入籍程序,却受国防部“左右”,停止手续办理等。

  此次案件牵扯到很多华裔士兵的身份、入籍问题。据有关人士表示,大概因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华裔士兵“频出状况”等因素,使得华裔新兵国籍问题非常敏感,入籍美国颇受影响。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