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华人杨安泽竞选总统 已收到65000笔个人捐款

2019年03月14日 15: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华人杨安泽竞选总统已收到65000笔个人捐款
    宣布争取民主党提名参选2020年美国总统的华裔企业家杨安泽接受专访。(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 摄)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20年总统大选华裔参选人杨安泽12日表示,他已收到65000笔个人捐款,达到今年6月和7月举办的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辩论所需捐款的最低门坎,比预期目标达成提前两个月。

  杨安泽表示,达成此目标是历史性的,但他不会就此止步,因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也定下辩论人数上限为20人,若符合条件者超过20人,则将进行末位淘汰。“我们仍要持续在民调上努力。”他说。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此前宣布将于6月和7月举行的初选辩论参与标准,参选人须在今年1月至5月中旬进行的全国或最早进行初选的五个州、三次民调中,拿到至少1%的支持率,或至少从65000名个人捐款者中筹到资金,其中至少200名捐款人须来自20个不同的州。

  作为唯一的华裔参选人,杨安泽2月末发起“一人一元”的募款口号,希望在5月15日前达到65000笔个人捐款的目标,以获得站上民主党初选辩论舞台的资格;他的该募款计划也在华人小区获得热烈响应,众多华人通过微信群等社交网络为他倡导,呼吁群策群力,助首位华裔总统参选人站上全国性舞台发表政见。

  时隔不到一个月,杨安泽的此募款目标便达成,他12日向支持者发出感谢电邮,表示如此之快就获得65000笔个人捐款,让人难以置信。他表示,在2月还仅有15000笔个人捐款,不到一个月就收到超过5万笔新捐款,而过去一个月,筹款也超过75万美元。

  杨安泽说,现在竞选团队定下初选辩论前的新目标,要筹得超过20万笔个人捐款;他也表示,15日即将在旧金山举行的竞选集会,已有逾3000人注册参加,竞选发展势头越来越猛。

  杨安泽2018年初宣布争取代表民主党参选总统后,《纽约时报》曾形容他的当选机会微乎其微。杨安泽不久接受专访时表示,他不觉得《纽约时报》的说法有问题,但他觉得自己比他们说的要做得更好,未来他也会继续证明这一点。

  尽管从未被看好,但杨安泽2018年仍马不停蹄在全美多处争取支持。他说,他要传递一种声音“华裔美国人也是美国人,我们的能力没有极限”。

  杨安泽以“人性至上”为竞选口号,并提出自由红利政见,每个月发1000美元给每一位18岁至64岁的美国人,不论收入和职业,让每个人都能维持起码的稳定生活。他并主张以发绿卡的方式,吸引国际学生留美发展。他的政见已引起越来越多人注意。(洪群超)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