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人员供不应求 澳大利亚这个行业工资5年涨了40%

2018年12月11日 17: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12月11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薪资增长通常源于对技能的需求增加,雇主会提供更高的薪酬以吸引人才。一份数据显示,由于人员供不应求,澳大利亚卫生部门的工资在过去5年中增加了40%。

  文章摘编如下: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医疗保健和医疗职位的平均岗位薪酬为88722元(澳元,下同)——自2013年以来增长6.8%。 薪资增长最大的是光学下属行业,岗位薪资比五年前增加39.5%,现在平均达到每年87642元。

  其次是牙科(75453元),病理学(76152元),心理学、谘询和社会工作(83260元),所有这些都经历了约20%的增长。

  薪资增长通常源于对技能的需求增加,雇主会提供更高的薪酬以吸引人才。TAFE昆州黄金海岸社区服务和健康与护理学院主任布罗(Debbie Blow)表示,人口老龄化和心理健康诊断的增加正在推动对人才的需求。

  “75岁以上的年龄组是澳大利亚增长最快的年龄组,”她说,“这是我们最大的医疗领域,有痴呆症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需求”,“未来二十年的预测表明,痴呆症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案例将翻倍,从而创造出另外一套技能、工作和机会。”

  最新的海斯就业报告(Hays Jobs Report)预测,对社会工作者、心理健康从业者、心理健康护士、家庭医生和辅导员等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的需求增加。

  “我们需要具备自杀预防和心理健康方面曾与年轻人一起工作的人才”,该报告指出,“提高对这一问题认识的更多计划使得对合格专业人员的需求增加。” 该报告还显示,老年护理机构的注册护士短缺,因为大多数毕业护士更喜欢在急症护理或医院环境中工作。

  数据显示,老年护理护士的薪酬是第三高的,平均为94013元。薪资增长最强的护理工作是社区、妇幼保健(五年内增长18.2%),心理学、法医和矫正保健(14.1%)和急症照护(13.9%)。

  布罗表示,健康和社区服务部门将成为澳大利亚未来最大的雇主。“(员工短缺)将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而不会缓解,因为我们知道这个行业的劳动力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因此未来十年的退休人数将呈指数级增长”。

  她说:“如果我家有孩子正在上学,我会鼓励他们关注这些学科。理想情况下,我们真的希望鼓励年轻人进入这个行业,但对于想要更换职业跑道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在护理、老年护理和残疾方面,熟龄工作者能够带来的真正了不起的东西就是生活经验,这被人们低估了。” 一心想成为护士的萨拉在高中学业期间拿到了健康支持服务证书II级,并计划明年通过昆州TAFE获取护理文凭。她的目标是在昆士兰科技大学(QUT)修读学士学位期间成为登记护士(EN),然后成为注册护士(RN)。

  她说:“从高中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而且我一般都热衷于帮助别人。” 她说护理的工资“不差”,但她不是为了钱才选择这条职业道路。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