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美国洛杉矶三名新移民华人学生获颁义工总统奖

2018年12月10日 17: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三名新移民华人学生获得特朗普总统签发的义工奖状。(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聂达摄)
      三名新移民华人学生获得特朗普总统签发的义工奖状。(图片来源:美国《侨报》记者聂达摄)

  欧联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与圣诞老人相约星期天”活动在美国洛杉矶东区亚凯迪亚高中举行。三名新移民华人学生由于过去一年付出超过100小时进行义工服务,在活动上获颁义工总统奖。

  9日下午,由亚凯迪亚表演艺术中心主办的“与圣诞老人相约星期天”活动在亚市高中举行。此次活动以圣诞合唱表演为主,孩子们可以免费与圣诞老公公合影,同时还有不少适合少年儿童的活动,吸引亚市居民带着孩子们前来参加。

  为了表扬学生们在2018年的义工服务,3名累积义工时数超过100小时的学生在活动上获颁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发的义工奖状。

  获奖学生是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谢东妍、高雨薇、陈懿,她们3人都是中学时赴美的新移民,同时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陈懿称,她们住在学校附近,参与义工活动也比较方便,但最重要的是通过成为义工,她们可以很快交到朋友,熟悉社区环境,因此她们十分喜欢参加义工活动。

  中心执行总监谢明锦(Maki Hsieh)介绍说:“2017年是第一次举办这个活动,有800多个家长和孩子前来。2018年登记参加人数有1150人,现场还不断有人来。除了庆祝节日外,很多华裔家长以为圣诞节是购物买礼物的节日,其实美国的圣诞节更多是帮助社区,所以今天大家可以现场捐赠食物或者玩具。希望通过活动让小孩子了解捐赠的重要。不只是买东西,还需要帮助别人。”

  事实上,当天下午短短3个小时活动的背后,有着114名学生义工从早上9点开始一直忙碌到下午6点的默默付出。除了合唱团的才艺表演以及布置和清理场地外,义工学生们还组织了讲故事、手工制作坊、卡通绘画等多项活动。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