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日媒:下落不明中国人或因同事病逝而策划失踪

2018年12月06日 16:59 稿件来源:环球网

【字体:↑ 大 ↓ 小

  日媒:北海道下落不明中国人或因同事病逝而策划失踪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11名在日本北海道知内町一处建筑工地工作的中国人因涉嫌违反日本《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被逮捕一案,日本共同社12月5日采访相关办案人员获悉,曾在同一工地工作的一名中国人11月底在医院去世。

  报道称,警方认为被捕的11人及其他下落不明的46人,因担心同事的去世导致非法滞留被发现而失踪,正就此展开调查。

  施工相关人士介绍,这名中国人11月25日因病去世,警方接到医院联络后询问施工相关人员。被捕的11人于26日凌晨3点多在JR木古内站被警察盘问,办案人员透露这些人当时可能想离开知内町。

  11人因未携带护照或非法滞留、涉嫌违反日本《入管法》被捕。此外,这些中国人曾将记载为“永住者”、“定居者”的在留卡复印件提交给施工单位,警方把可能存在协助团伙也纳入视野,正展开调查。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