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将引入私营医疗机构协助减少手术积压

2023年01月18日 02:1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多伦多1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决定允许私营医疗机构在政府资助下进行一些特定手术,以减少目前医疗系统面对的大量手术积压。

  目前安大略省估计积压了20.6万名患者的手术。新冠疫情之前,这一数字约为20万。

  安大略省省长福特和卫生厅长琼斯1月16日向媒体公布该省相关的分步计划。第一步,该省将开放渥太华、温莎、滑铁卢等地的私营外科和诊断中心处理积压的白内障手术。预计由此每年可多处理1.4万例白内障手术,这占该项积压手术量的25%。同时,省府将对现有诊断中心投资逾1800万加元,以加快处理核磁共振、CT扫描、其他眼科手术、微创妇科手术等。

  第二步,扩大资助的私营医疗机构的范围,以解决地区的需求。并将肠镜、内窥镜检查等纳入资助范围。第三步,省府将通过立法手段,扩大核磁共振、CT扫描范围,并争取在2024年将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手术纳入其中。

  该省现有约900家私营外科和诊断中心。

  安大略省省府表示,相关新措施将是永久性的;在对私营医疗机构提供手术资助的同时,会采取措施保障公立医院人力资源的稳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此对媒体作回应时未明确表态是否支持安大略省的举动,但表示将密切留意该省是否尊重加拿大全民公共医疗体系的原则;同时,联邦政府将继续与各省和地区合作改善医疗护理情况。(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